广安:广安民革党员彭程获国家级表彰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广安民革党员彭程获国家级表彰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会      作者:杨劲松      日期:2024-01-02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319
  • 2023年12月29日,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纪念暨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大会表彰了30个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和60名先进个人。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对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年来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援外医疗队员“既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也是传递情谊的友好使者”,赞扬援外医疗队员以仁心仁术造福当地人民,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为推动发展中国家卫生事业进步、促进民心相通、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并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与表彰大会代表亲切交流、合影留念。

      

    第三排左五为彭程

    彭程

    广安民革党员、广安非物质文化遗产缠闭武医(传统医药中医方向)传承人、广安市儿科学术技术带头人、广安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彭程参加了表彰大会,并获得“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8年12月至2021年5月在几内亚比绍援外这两年半期间,彭程创新采用“中西医结合+推拿”新技术,治疗咳嗽、哮喘、胃炎、腹泻、头痛、遗尿等疾病,深受非洲群众喜欢,周边如塞内加尔、冈比亚等国家的部分病人也常慕名到卡松果医院找他求治。他在西非两年多共诊治门诊病人7000余人次,诊疗住院病人300余人次,义诊500余人次,健康教育和指导600余人次。在诊疗之余,他不断总结、提炼医学实践和经验,完成了《西非援外防疫经验谈》等7篇医学论文,5项医学专利和2部医学专著。他积极开展医学讲座,开办医学班,把新技术传授给当地的医学生,培养非洲医生5人,带教实习医生近20人。他还积极传播中国文化,给非洲医学生传授缠闭武医,教他们汉语、武术,他的部分学生完成了汉语HSK课程,其中一名学生考入川北医学院留学。

    彭程表示,作为一名民革党员站在人民大会堂接过奖牌和荣誉证书的那一刻,内心非常激动。同时也暗下决心,将按照“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继续秉承“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投入新格局下的国内医疗工作,继续做好现代医学和传统医学相结合的探索,把在西非探索的“中西医结合+推拿”技术无私奉献给病人,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