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委会开展正反教育促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市委会开展正反教育促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作者:达州民革      日期:2023-12-07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526
  • 12月6日下午,民革达州市委会开展以正反教育“两面镜”,筑牢思想政治根基为主题的专题活动,先后来到达州监狱开展警示教育,到达州神剑园接受红色教育,旨在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达州市委会主委王全兴出席活动并给大家上廉政教育课。市委会领导班子、正副秘书长、专委会主任、各总支主委、各支部主委、副科级以上党员实职干部、市委会机关干部职工近40人参加活动。

    在达州监狱,在警官的引导和讲解下,实地参观了服刑人员劳动车间、生活监区,了解服刑人员的生产生活情况,大家深刻体会到“一墙之隔,两种人生”的巨大差别。在随后召开的达州市民革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听取了2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2名服刑人员深刻剖析了自己一步步走向犯罪道路的思想转变,深深表达了对家人、朋友、组织、社会的愧疚之情。王全兴从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反腐倡廉法纪要求、民主党派的自身建设、达州民革作风建设等方面多维度、多角度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政教育课。

    参观达州监狱生活区和生产车间

    参观神剑园神剑馆

    参观神剑园川陕苏区战史馆

    在达州神剑园,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神剑馆、战史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让大家仿佛回到了革命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坚贞不屈、英勇无畏、乐观向上的高贵品质和革命精神,也深刻感受到我国“两弹一星”、现代国防尖端科技及达州三线建设对国防事业的贡献。

    王全兴给全市民革党员领导干部上廉政教育课

    在接受正反教育后,王全兴指出,反腐败不分党内党外,只要掌握权力,就有腐败的风险和可能性,民主党派不是法外之地,更不是特权的避风港,在法律和纪律面前,没有特殊组织,没有特殊干部,没有特殊党员。他强调,全市民革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聚焦履职重点、年度目标、下步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履职重点聚焦到党政中心工作和最新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民革前辈为榜样,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关切”,切实把张爱萍、钱学森等革命元勋“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用实干实绩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新的履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