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通川区总支第二支部 开展“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通川区总支第二支部 开展“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作者:吴修建      日期:2023-11-21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753
  • 11月20日,民革达州市通川区总支第二支部开展“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支部主委陈春阳主持活动并讲话,在达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专项活动现场

    陈春阳传达学习了民革十四届四次中常会暨主题教育经验交流会精神,通报民革四川省委会、民革达州市委会“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实施进展情况。

    随后,在支部老、中、青三代党员代表满怀深情重读入党申请书后,与会党员对照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围绕“我为什么加入民革”“加入民革后表现如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民革党员”三个主题进行了回顾、反思、讨论。

    老党员廖小平:

    我是达州民革成立之初最早加入民革组织的党员之一,至今已有37年了;一路走来,虽经历过人生低谷的挫折,但我一直追随传承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的胸襟和情怀,用中山先生“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遗训鼓励自己和身边民革党员赓续奋斗、砥砺前行。

    在民革组织里,我快乐,我收获了民革党员之间纯真的友情和无私的关怀;我欣喜,我见证了达州民革欣欣向荣地发展壮大;我期盼,达州民革与日俱进、勇立潮头;我祝愿,达州民革的明天更美好!

    中年党员陈春阳:

    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初心,写在入党申请书里,从来不曾修改,也永远不会改变。我是民革党员,我骄傲、我自豪。

    作为一名民革地方基层组织的负责人,我将不忘初心,牢记“加入民革承诺”,团结带领全支部民革党员,讲好民革故事,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关注民生民计、反映社情民意,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发出建设达州“好声音”。我希望通过我们民革党员的努力,去影响和鼓励更多的年轻人传承发扬中山先生的遗志,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年党员吴修建:

    看着入党申请书“我自愿申请加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那熟悉的笔迹,重读真挚的入党承诺,回首加入民革的初心,就是“奉献”两个字。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就是要恪守初心承诺、永葆民革本色,用坚定的信仰守护民革精神家园;就是要常怀“老百姓知民革多少?长思“民革知社情民意有多少?”。

    我将始终以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鞭策和激励自己,自觉学习、遵守、履行、维护民革章程,坚持民革的政治纲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为民革组织作出贡献。

    中年党员何丽:

    加入民革组织已经14个年头了,我感觉和民革的同志们相处,就像和我的家人在一起一样,这种感觉很美好,我要珍惜民革组织对我的信任。

    在民革这个大家庭里,我目睹了很多民革党员一边做好本职工作,一边积极建言资政,还一边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对组织总是默默奉献,有着深厚的民革情怀,充满了正能量。

    重温加入民革承诺,激发了我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仰,进一步强化了我的组织观念,遵守民革纪律,积极交纳党费、参加组织生活,做一名合格的民革党员。

    青年党员朱洪玉:

    加入民革,缘于我哥哥朱白平的耳濡目染,他在2005年就已经是一名民革党员了,他对民革组织的那份热爱和执着,深深地感染着我、吸引着我;2017年6月我正式向民革组织靠拢。加入民革6年来,我一步步地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撰写社情民意、议政建言和调研报告,我得到了成长和锻炼。

    作为教育行业的民革党员,我也常思索还能为社会做些其他什么?我想利用所擅长的“心理学”,把“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精心打造为“博耀民革•爱润达州”社会服务活动品牌之一。

    老党员杜仲明:

    作为一名民革老党员,感谢民革组织多年的关心关怀,在与支部年轻党员们共处的点点滴滴中,感受到“你们不嫌我们老”、“我们也不嫌你们小”的浓厚组织氛围,我怀揣一颗年轻的心,继续发光发热,展老党员风采。

    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就要坚守多党合作初心,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实践者推动者维护者。

    中年党员朱白平:

    作为一名曾勇救落水妇女的民革党员,我将始终保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人为乐,崇尚道德风范,助推精神文明,把“关爱老党员、关心困难党员、看望生病党员”落实到具体行动上。重读入党申请书,对照初心找差距,进一步明晰了今后该怎么做一名“讲政治、讲学习、讲奉献”的民革好党员,民革永远是我的精神家园。 

    中年党员周涛:

    了解民革,基于读书时对宋庆龄、李济深、何香凝、朱蕴山、王昆仑等民革前辈为新中国的成立所作出的突出贡献。抱着对民革组织的向往,2005年8月,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加入民革后,我一直努力做好自己本职工作。

    随着时间的推移,参加组织生活的激情淡了,政治学习的自觉性差了,服务党员的积极性变小了……通过重读入党申请书,深感自责和愧疚!今天支部用“对照初心扪心自问”方式,重温了加入民革时的记忆,与过去的自己真诚对话,检视自己为民革做了什么。

    中年党员陈楷华:

    民革是一个先进的组织,我自愿加入民革。加入民革是一种追求,更是一种奉献。通过支部的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对孙中山先生和民革前辈的革命爱国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刻认识到民革在中国革命历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肩负的历史使命。

    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我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忘加入民革初心,为人师表,教好书,育好人,做教育行业的引领者,为民革争光。

    青年党员陈婷婷:

    2022年8月18日,我正式成为一名民革党员,至今一载有余,虽加入民革的时间很短,但我却受益良多。

    追光而遇,遇见最好的民革前辈;追光而遇,遇见更好的自己。加入民革,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要更加关心国家大事,更加关注民生民意,更加爱岗敬业,为民革组织增光添彩。

    沐光而行,以初心致未来。一入民革门,一生民革人。我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以更高的站位、全新的角度,为社会、为党派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主委陈春阳讲话

    陈春阳指出,开展“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是省委会针对主题教育安排的一项专项工作,具有重大的教育意义和现实意义;入党承诺是一面镜子,要对照它,时刻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入党承诺更是一份誓言,要承诺一时,践行一生。重温入党承诺,要的是找回初心,厘清为什么加入民革?如何履行对民革组织的庄重承诺?党员同志们刚才踊跃发言,给出了最好的答案,一个个与民革结缘的背后故事、一段段加入民革之后的真情感悟、一句句饱含民革情深的朴实话语,让整个回顾反思讨论有温度、有深度、有态度。

    陈春阳强调,重温加入民革承诺,也就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民革党员要时刻铭记加入民革的承诺,坚定不移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信念,继承和弘扬民革的优良传统;要以中共为师,按照“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参政能力;要深入学习民革章程、民革历史,矢志不渝坚持“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守规矩”。

    陈春阳要求,要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按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重温承诺、立足本职、守住初心,回过头看自己加入民革之后走过的“路”,找出其中的不足,抬起头向优秀的民革党员学习,争做合格的民革党员,争当守护民革精神家园的民革人,助推达州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

    与会支部党员在“入党承诺书”上签名

    活动最后,参会党员们面向国旗,右手举拳,集体诵读“加入民革承诺”,并共同在“入党承诺书”上签名,再次坚定初心信念,凝聚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