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委会举办2023年新党员培训暨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德阳:市委会举办2023年新党员培训暨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
  • 来源:民革德阳市委会      作者:倪野青      日期:2023-11-20      编辑:德阳民革      点击:387
  • 11月16日上午,民革德阳市委会举办2023年新党员培训暨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会议由民革德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夏俊明主持。近两年加入民革的新党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30余人参加培训。

    市委会副主委陈洪涛作了题为“德阳民革历史”专题讲座,回顾了德阳民革从1984年9人的民革学习小组,到今天的发展历程,讲述了与德阳民革党员有渊源的抗日先贤张自忠、张权、范石生、商震等将军的事迹,介绍了老党员窦家琳的母亲窦质斌散尽家产成立“川军抗战将士遗孤寄托所”的感人故事。同时,他还向大家介绍新时代德阳民革党员:八万吨锻模压机副总设计师于江、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核能汽轮发电机“华龙一号”现场试验总指挥张国本、首届四川工匠胡明华……翻开一页页厚重的历史,使新党员们加深了对民革认识,增强了成为一名光荣民革人的自豪感,一步步走进民革精神家园。

    夏俊明作了题为“怎样做好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工作”专题讲座。讲座中,夏俊明从“民主党派为什么要参政议政”“参政议政的形式 ”“如何写好提案、建议和社情民意”几个方面,通过解析市委会2023年的9个参政议政优秀成果,深入浅出地向党员同志讲解参政议政的理论与实践。各级两会在即,市委会要求,德阳民革各级政协委员、人大代表,要结合德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积极准备高质量的提案、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专项活动的成果转换成推动德阳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经济总量重返全省前三的参政议政实效,为“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贡献民革力量。

    讲座结束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本次培训既是对德阳民革历史的一次系统了解,同时也是一次参政议政能力的提升学习,对在即将召开的两会上提出高质量提案议案增添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