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呵护心灵助成长 市委会到李市小学开展心理健康辅导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内江:呵护心灵助成长 市委会到李市小学开展心理健康辅导
  • 来源:民革内江市委会      作者:肖谌      日期:2023-11-20      编辑:内江民革      点击:370
  •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广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 11 月16 日下午,一场“家校同行,未来可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家长培训会在隆昌市李市小学举行。民革内江市委会委员、内江市中医医院心理治疗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钟素容应邀来到家长会现场为450余名学生家长做心理健康培训。

    培训会上,钟老师重点谈了作为家长如何调节亲子关系,如何在家和孩子融洽相处,如何培养孩子成为一个心理健康、人格健全的人以及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在培训的过程中,钟老师还通过现场提问与家长们进行互动,更加深入了解农村留守儿童在家庭关系和生活学习方面的问题,现场为家长们解疑答惑。

    培训会结束后,钟老师在李市小学阳光成长中心与个别学生及家长进行辅导。与学生面对面交心,探寻孩子心底的想法,然后再分别与孩子家长进行沟通交流,指导家长教育孩子的方法。

    本次活动是李市小学阳光成长中心建成后,民革内江市委会与学校共同开展的第一次心理健康辅导,也是市委会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今后,市委会将继续发挥优势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助力学校、家庭、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