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民革党员说】周俊:不忘初心 终身民革人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德阳【民革党员说】周俊:不忘初心 终身民革人
  • 来源:民革德阳市委会      作者:周俊      日期:2023-10-25      编辑:德阳民革      点击:391
  •        作者介绍: 周俊,民革德阳市旌阳总支支部委员 ,旌阳区政协委员,旌阳区农业农村局东湖街道畜牧兽医站站长,兽医师


    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我是一位不年轻的年轻的民革党员,我是2021年10月10日被正式批准成为民革党员的,算一下党龄2年,相比我工作的年龄,我的党龄不及我工龄的零头。我18岁参加工作,至今已有27个年头。

    我上初中就已经是学校的团干、学生会干部,算是比较活跃的同学,工作以来单位领导也很重视,我心中总觉得共产党是先锋组织,我的条件还不成熟,还得努力创造条件,在加入组织上内心一直无法下定决心。直到2012年左右,我认识一位朋友,听她介绍,这时我才知道,原来除了中共党员、无党派人士外,还可以有其他党派身份。于是我上网查了一下民主党派,了解到,还有民革、民盟、民进等这些党派,在学习中我了解到,“民革”1948年1月,由一批忠诚地继承孙中山先生爱国爱民思想的国民党民主派和其他爱国人士创建的,是切实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的优秀党派。国父“孙中山”的“民主、民权、民生”,国母“宋庆龄”博爱,举世闻名的二十世纪的伟大女性。噢!“民革”不就是我的信仰吗?自此,我下定决心找到组织加入“民革”,成为“民革人”。可以说我加入民革是在心中冥冥信念指引下,走过了一条长达十余年的漫漫长路。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2021年10月10日,我终于可以说我有自己的精神家园,我是“民革人”。民革党员是一种身份,更要承担一份责任。“孙中山、黄兴、宋庆龄、李济深、廖仲恺、何香凝”这些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们,曾经承担了伟大的为民族复兴的社会责任,他们如同灿烂的星辰,辉映在历史的星空里。作为一名民革的新党员,更要在行动中体现爱国、不断进步的革命精神。

    我是一名扎根基层二十多年的“三农”工作者,工作中,我持之以恒,在思想上我不断成熟,觉悟上不断提高,工作业绩也十分突出。由我主导申报“国家级基层畜牧技术推广示范站”已成功授牌;我引进正大集团与辖区内的养殖场以“公司+农户”合作,年产值千万元以上。2021年,我以民革党员身份成为德阳市旌阳区第六届政协委员,我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9篇,以《以无规定动物疫病为载体建立生猪区域化管理》为重点提案参与政协“书记、区长面对面交流”会议;2022年以民革党员身份参与政协组织各种调研协商并被评为区“优秀政协委员”,区政协委员履职积分排名位居第二名。

    “民革”不是大山,却有大山的巍峨;不是幽谷,却有幽谷的安静;不是大海,却有大海的浩瀚;不是家园,却有家园的温馨;这就是我作为“民革人”感受到的“民革力量”。从德阳市委会到我们旌阳总支无不体现“温暖、力量”,我也把从民革汲取“温暖、力量”以民革党员的身份给予我身边的同事,让他们感受到民革党员的精神力量。我所在的畜牧兽医站有一位老同志是高级兽医师,还有四年退休就有了“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经常以各种理由不到岗,也不请假,经过我耐心与他交流,他风雨无阻,兢兢业业地站好了最后一班岗。退休当天我给他举办了一个退休仪式,给他送了一束鲜花,一床温暖的蚕丝被,并感谢他两点:“感谢你为畜牧事业奉献40余载;二感谢站好了最后一班岗,支持了我的工作,作为一位老大哥带好了头!”当时这位老同志感动得流下了热泪,他动情地说:“谢谢周站长,让我感受到从未有过的温暖”。

    我以民革党员身份搭桥总支与知联会开展社会服务,策划、组织、主持四场帮扶特殊儿童及家庭的活动。“三八节慰问”“喜迎二十大,我心永向党”“点亮星空,与爱同行”“情暖中秋话传承、知联工抒家国情”,给中学四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八千元的助学金,部分活动还在中国网等央级媒体、省级媒体和本地媒体相继报道。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民革”是善于学习的党派,学习是终身的,不学习就无法增长才干,没有志向就无法在学习上有所成就。我一直以为我不擅长写作,提案、社情民意更不知道如何下笔,我们的党派“民革”好像很了解你,创造各种机会让我们学习、培训、调研、座谈,我的工作方法、调研能力、建言献策水平逐步提高,履职能力得到锻炼和增强。今年我欣喜地收到政协通知,三篇稿件被上级采用并转给我稿费。

    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我深知离优秀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还不够,仍有差距。今后我会做好本职工作,深入实际,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鸟随凤鸾飞腾远,人伴贤良品自高”有不断精进的党派,有品德高尚行业精英的党员们同行,我会向老党员前辈们多学习,提升自己,不断要求进步。

    不忘初心,终身民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