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达州民革“三农”志愿服务队赴万源市太平镇老洼坪村开展帮扶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达州民革“三农”志愿服务队赴万源市太平镇老洼坪村开展帮扶活动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日期:2023-10-17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452
  • 10月13日,民革达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邓远轩,市委会副主委、市植检站站长谢晋伟率达州民革“三农”志愿服务队赴万源市太平镇老洼坪村开展志愿帮扶活动,为该村送去了实用技术、农用物资,并开展助农增收消费帮扶活动。


    在老洼坪村竹林园家庭农场主田正东的小院,市经作站副站长、高级农艺师徐海燕向田正东和附近的村民详细讲解了羊肚菌在种植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认真解答他们在种植羊肚菌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在万源市盛泰家庭农场,市畜牧技术推广站高级畜牧师张成全为该村四家养牛大户讲解了肉牛饲喂育肥、牛舍通风保暖卫生消杀、肉牛秋冬季易患病防治等技术问题。针对肉牛养殖周期长、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市委会“三农”委员会委员、达州农商银行运行管理部副总经理袁小莉当场为养殖大户提供了达州农商行支持农村产业发展的相关融资渠道,并将农户融资需求及时反馈给了万源市支行。

    活动中,达州民革“三农”志愿服务队为万源市盛泰家庭农场、万源市坤坤家庭农场、万源市小波家庭农场、万源市满昌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捐赠了用于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的农业机动喷雾器4台,为该村村民捐赠秋冬季蔬菜种子700余包,开展消费帮扶购买特色农产品近6000元。

    本次活动是民革达州市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举措之一,旨在推动民革达州市委会主题教育从办公室走向田间地头,切实走深走实,社会服务开展更加扎实有效。今后,市委会还将持续发挥民革“三农”主体界别优势和达州民革“三农”志愿服务队作用,形成达州民革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1+1+1+N”工作机制,为推进达州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