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民革博爱情 甬凉一家亲——记州(西昌市)委会与民革宁波市委会深化协作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民革博爱情 甬凉一家亲——记州(西昌市)委会与民革宁波市委会深化协作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会      作者:杨磊 倪海燕      日期:2023-09-28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437
  • 近日,“民革博爱情,甬凉一家亲”民革宁波市委会校服捐赠仪式在西昌市川兴镇焦家小学举行,受宁波民革委托,凉山民革将宁波民革党员捐赠的400套崭新校服送到孩子们的手中。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主委、凉山州政协副主席肖春出席仪式并致辞。  

    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后,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深化东西部协作”的第一时间,凉山民革与宁波民革在西昌联合举行了“民革甬凉‘博爱’亮睛帮扶项目”启动仪式,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协作机制,加强民革组织在生态环境民主监督、旅游疗休养产业发展、教育结对帮扶、特色民族文化产业培育等方面的合作开展了座谈交流,并初步达成了包括“校服捐赠”在内的多项协议。

     

    肖春向全校师生转达了来自宁波民革跨越2000公里的浓浓关怀,勉励全体师生积智成朗、感恩奋进,希望大家在各自工作岗位和学习生活中竭尽所能、积极向上,以优异的工作、学习成绩回馈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

    肖春强调,民革博爱情、甬凉一家亲!民革甬凉协作,既是民主党派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精神的坚定立场,也是响应中央号召、助推国家战略的主动作为,更是发挥党派优势、深化东西协作的具体措施,必将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凉山的新征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下一步,两地民革组织将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民革中央关于东西部协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深化协作机制、巩固协作成果、拓宽协作范围,继续整合各自资源要素、发挥双方特色优势,在宁波、凉山两地并肩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携手绘就共同富裕美好蓝图的新“长征”路上,结好“山水情”、谱好“协作曲”,为共同绘就甬凉东西协作新篇章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西昌市副市长马思林,中共西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则志成,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宣传部、办公室、一支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