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是:履行社会服务职责、传承民革精神——什邡支部在行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德阳是:履行社会服务职责、传承民革精神——什邡支部在行动
  • 来源:民革德阳市委会      作者:向成林      日期:2023-09-27      编辑:德阳民革      点击:296
  • 9月20日是第35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为重温加入民革承诺、守护民革精神家园,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增强老年人口腔健康观念和口腔保健知识,建立良好的口腔保健行为,民革德阳市什邡支部石全贵同志带领团队在“全国爱牙日”期间为什邡市社会福利救助中心老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医生分别就牙齿缺失的原因、危害以及日常如何护理牙齿等方面进行口腔健康知识宣讲,并向老人发放印有老年人口腔健康核心知识的宣传折页以及宣传品,让他们关注牙齿问题,做好口腔健康护理,从而促进全身健康,还为80余位老人们免费检查,送医送药。

    在爱牙日期间他还带领团队开展今年第二次“青少年口腔健康干预”活动。这已是他连续第5年为当地幼儿、小朋友义务开展窝沟封闭和牙齿涂氟工作。每年需花费约10万元来支持这项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服务队医生以“认识牙齿”为切入口,讲解了牙齿的外形、形态和功能以及牙齿的作用。随后,通过展示图片,让小朋友们直观地感受到“牙齿不健康”后牙齿的状况,使大家对“牙齿不健康”产生警惕之心。

    接着,他利用牙齿模型向小朋友们讲解窝沟封闭、涂氟护齿的意义和如何预防龋齿及保护牙齿的重要性,本次活动共为500多位小朋友提供免费涂氟防龋服务,有效地帮助预防了龋齿的发生。


    这两项社会服务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体现了我们民革党员履行社会服务义务的决心,更传承了民革的爱与奉献精神。我们将继续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为社会带去更多正能量,为社会的繁荣与进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