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民革通川区总支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民革通川区总支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调研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员会      作者:王贤明      日期:2023-09-05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395
  • 9月2日,民革通川区总支副主委侯卓军率队赴达川区管村镇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助力乡村振兴主题调研活动。管村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冉启州陪同调研。

    在管村哈姆林产业园区,冉启州介绍了杨岩村村民40多年来探索种植柑橘新品种,自发形成的“以村带镇+一镇一品”产业发展新模式。在庞家村李博士农业示范园,华中大学设施农业博士李洪权带领大家参观了基地多项目融合创业和特色生态水产养殖带动三产发展的新兴农业业态,分享了自己运用专业所长助力乡村振兴的返乡创业故事。

    通过调研,大家深刻认识到乡村振兴战略是一个复杂而持久的系统工程,需要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融合资源、人才、科技力量,持之以恒聚力推动农业产业发展,通过产业兴旺实现生活富裕,带动乡风文明,建设生态宜居,达到治理有效。管村镇的产业发展模式为总支聚焦“三农”领域参政履职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总支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持续关注通川区乡村发展的热点、难点、堵点,借他山之石、他人之智,积极为农民群众找到发家致富的好点子、为农村发展找出好路子、为政府决策提出好建议,努力助推通川区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