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简阳市支部调研学习成都东部新区规划及城市建设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简阳市支部调研学习成都东部新区规划及城市建设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日期:2023-05-24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189
  • 5月19日下午,民革成都市简阳市支部部分党员在支部主委曹强的带领下调研学习了成都东部新区规划展示馆及成都东部新区的城市建设风貌。

    走进成都东部新区规划馆,讲解员首先通过影片播放,向老师们展示了成都从“两山夹一城”到“一山连两翼”的城市空间格局转变、“一心、两翼、三轴、多中心”的市域空间结构、“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差异化区域发展策略。在随后的版块展示中,大家更深入了解了天府绿道、轨道交通、天府机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三岔湖等规划以及各项产业布局、教育提升、民生福祉等内容。

    通过调研学习,党员们对成都东部新区在短短几年之内就取得良好的城市建设成果感到非常振奋,认识到成都东部新区的建设是四川省、成都市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同时大家也意识到东部新区建设突飞猛进,简阳市和东部新区地域相连,作为简阳民主党派的一员要在参政议政中积极建言献策,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成都一山连两翼的东进战略思路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