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弘扬传承优良家风 共促党派作风建设——新都区支部、青白江区总支部联合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弘扬传承优良家风 共促党派作风建设——新都区支部、青白江区总支部联合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日期:2023-05-24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308
  • 为进一步加强民革党员思想政治建设,促进民革基层组织之间交流互动。5月20日,民革新都区支部联合民革青白江区总支部赴天府家风馆开展了“传家风、促作风”专题教育活动,共有20余名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天府家风馆位于新都区斑竹园镇,是由四川省纪委监委、成都市纪委监委、中共新都区委共同建设,是四川省家风文化最集中、廉洁教育资源最丰富的综合性展馆,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表现形式最完备的家风家教主题展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时代新家四个展厅和战地家书剧场、杨氏家风文化体验厅两个专题展厅。每到一处,大家都精神饱满、神情专注,通过一张张图片、一组组文字、一件件实物,详细了解了革命先烈的优良家风故事,感受到不同年代的家风成果,从优秀家风文化中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印象最深刻的是战地家书剧场中浴血台儿庄的王铭章将军,身披“死字旗”的王建堂等英雄事迹,展现了令人动容的家国情怀。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从小家做起,弘扬传统家风文化,发扬中山先生“爱国、进步、不断革命“的精神,勤俭齐家,清正廉洁,同心并进,共谋经济社会发展。

    随后,大家前往“鱼米香”乡村振兴项目进行调研,对该项目农产品销售及品牌建设等运营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有效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