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邓站长接诊记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邓站长接诊记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作者:胡清 谭明永      日期:2023-05-18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749
  • 5月17日晚7时许,民革党员、达川区新桥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邓精诚正在办公室里接待民革达川区总支主委胡清、第三支部主委杜咏、民革党员李陆刚等,讨论研究“达惠保”推广及“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屋内气氛热烈而欢愉。

    “还有医生在上班吗?”大家刚听到一声急切的问询,便见一位年方三十的宝妈,牵着大不足四岁、小不足两岁的两个孩子,轻推医院虚掩的大门,循声走了进来。

    她额头上沁着密密麻麻的汗珠,白晰的脸庞透着绯红,几缕发丝从低扎的马尾中散落下来粘在脸颊上,看起来有些许狼狈。

    看着满屋子的人,她眼中闪现一丝窘迫,但仅几秒钟的功夫便平静下来,自顾自地讲起了她前来的目的。原来她是为大宝接种狂犬疫苗而来,据她讲述,大宝曾经在成都被猫咪抓伤,昨天就应该接种第三针狂犬疫苗,而她家住在河市镇,镇上不具备接种狂犬疫苗的条件,昨天因为特殊情况耽搁了,导致已逾期一天未接种。今天等大宝放学后,独自一人在家带娃的宝妈才赶紧带着两个孩子专程到县城打疫苗。

    河市镇离主城区虽然只有半个小时车程,但遇到放学和下班高峰期,车辆格外拥堵,辗转了市内多家犬伤门诊,无一例外他们都关门下班了。心力憔悴几近绝望的宝妈为了孩子的健康,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最后乘车来到达川区新桥社区卫生服务站。

    一扇虚掩的大门,几缕柔和的灯光,点燃了宝妈心底的希望。邓站长在清楚宝妈的来意后,立即拨通了医院接种专职人员的电话。得知该专职人员下班后已经回乡下老家不能赶来处理,邓站长面露难色,耐心给宝妈解释,并叮嘱她第二天早上7:30把孩子带过来,安排专职人员提前上班,特殊处理。失望、劳累、焦虑、无助、难过等情绪一下涌上宝妈心头,泪水像断线的珠子瞬间从眼眶涌出,她带着哭腔再三恳求邓站长无论如何也要帮忙给孩子把疫苗打了。

    想到宝妈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辗转奔波的不容易,看着眼前欢蹦乱跳活力四射的孩子,邓站长穿上工作服,随手捞起工具箱内的大扳手,“咣当!”一声,果断砸开了存放疫苗的办公室门锁,亲自为大宝接种疫苗。“三查七对一验证”毫不马虎,接种、登记、留观细致严谨,整个流程显得那么的专业,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夜幕下,闪烁的街灯照亮了夜色,也照亮了宝妈回家的路。通过留观,看到孩子身体没有出现异常情况后,邓站长不但免收了宝妈所有的费用,还将宝妈三人送到医院门前的公路边上,随手为他们拦下一辆出租车。载着娘仨儿的出租车很快汇入了滚滚车流,消失在远方。

    也许是胡清大姐的宽慰荡涤了宝妈心里的难过,也许是杜咏、李陆刚用新买的玩具逗弄小宝的笑声增添了宝妈心间的喜悦,也许是陌生的邓站长给予的无私帮助扫去了宝妈心里的阴霾,离别时路灯下的宝妈笑得那么舒心、那么真诚、那么坚毅。

    人间处处有真情,因为真情,世界才会变得更加温暖。你助人为乐的精神,能给他人带来无穷的力量;你微不足道的帮助,能给他人带来生活的希望;你举手投足的支持,能给他人燃起生命的光芒。这一夜,留在这个年轻妈妈心里的,是纯真的人间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