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委会为抗战老兵庆百岁生日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市委会为抗战老兵庆百岁生日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会      作者:杨劲松      日期:2023-05-04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547
  • 5月2日,民革广安市委会委员、原专职副主委张智勇一行3人前往武胜,为抗战老兵刁罕若庆祝百岁生日,为刁先生送去了生日慰问金和包含有他事迹的《浴血——广安国民党抗战老兵口述实录》一书。

    张智勇在致祝贺词时讲道,刁罕若先生一生经历了20世纪的军阀割据和抗日战争的硝烟洗礼。在当年国破山河在的生死存亡之际,是像刁罕若先生那样的抗战老兵们为了国家的尊严和荣誉,为了人民的安宁生活,挺身而出,一致对外,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用钢铁意志和血肉之躯撑起了全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并最终坚持到了胜利来临的最后一刻,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抗日战争取得最后胜利作出了贡献。是他们奉献了自己最宝贵的青春为国家长保和平奠了基,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骄傲的印记。也是他们的壮烈御敌,让历史更具厚重感,让时间之殇镀上了荣光。我们应该大力弘扬爱国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让中华儿女更好地牢记历史。

    抗战老兵刁罕若1941年投笔从戎,先在原国民革命军军政部第二补训处任少尉司书,后到中国青年远征军重炮十二团任中尉军需直到抗战胜利。刁先生对广安民革同志的到来非常高兴,心情十分激动,嘴里不停地说着谢谢!民革同志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