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会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市委会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员会      日期:2023-03-28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238
  • 3月15日下午,民革成都市委会第十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成都市委会主委里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邓刚、张健、李睿、赵霜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睿主持。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里赞围绕全国两会期间个人的建言资政情况和参会体会作了分享。

    里赞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民建、工商联界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推进强国建设、实现民族复兴等提出明确要求,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引、根本遵循。

    里赞要求,全市民革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自身履职水平,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紧扣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目标任务,围绕全国两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十四五”规划的实施,注重突出民革在社会和法制、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三农”等领域的特色优势,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发挥成都民革新的更大作用,作出成都民革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全会召开前,还召开了2023年第二次民革成都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了近期重要会议和各级领导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