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党员律师何明到五粮液集团公司开展法律知识宣讲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党员律师何明到五粮液集团公司开展法律知识宣讲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员会      作者:杨勇      日期:2023-03-27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770
  • 为进一步开展好民主党派助力依法治市,做好新形势下妇女法律服务工作,切实维护妇女权益,受到五粮液集团公司工会所邀,3月20日下午,民革宜宾市委会法制专委会主任、文艺支部主委,四川酒都律师事务所律师何明,在五粮液集团公司职工之家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法律知识宣讲。

    此次宣讲面向的对象主要是:五粮液集团公司工会工作骨干及女职工代表。何明律师从法律工作者的角度,以自己扎实的理论功底、鲜活的典型案例、活泼生动的语言,向100位听众主要讲解了《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继承编的内容,重点围绕新增亮点内容进行解读。并针对夫妻之间的忠实义务、夫妻共同财产分割、婚内分割夫妻共同财产、婚姻无效、撤销婚姻、除斥期、过错赔偿及财产有限继承、代位继承、转继承等热门话题进行了专门讲解。何明在讲解中介绍:近年来,因违背夫妻忠实义务导致离婚的案件明显增多,如果违反夫妻忠实义务不仅要依照《民法典》之规定承担其过错赔偿责任,还有可能承担刑事责任,甚至付出丧失自由等无法承受的代价。宣讲课上,大家兴趣盎然,纷纷要求交流和进行了提问,何明律师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提问进行了逐一解答。与会女职工均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自觉遵法、守法、学法、用法,加强夫妻之间的沟通,履行法定的忠实义务,努力争做职场的女强人,家庭的维护者。

    近年来,作为民革宜宾市委会社会法制专委会主任的何明,20余次赴市内各区县镇乡、街道、社区、单位开展“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法制讲座,从基层开始夯实法治建设基础,积极为宜宾依法治市进程助力,获得了社会各界好评,多次被民革省委会、民革市委会表彰为社会服务、祖统、党务工作先进个人,树立了民革党员立足本职、在社会服务工作中积极履职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