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民革巾帼 俊杰心语——做一颗幸福的种子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民革巾帼 俊杰心语——做一颗幸福的种子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作者:刘俊杰      日期:2023-03-07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762
  • 作者简介:刘俊杰,笔名:安子琳,女,本科学历。民革党员,达川区政协委员,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达州市硬笔书法协会理事、达川区作协会员,达川区杨柳幼儿园教师。从教20年来,多次在国家、省、市、区级赛课及论文评选活动中获奖,在《达州晚报》《川东文学》等报刊发表过文学及书法作品,荣获达州市首届硬笔书法大赛“二等奖”,硬笔临创作品多次入省展。

     

    “如果说幸福是一个悖论,那么,这个悖论的解决存在于争取幸福的过程之中。其中有斗争,有苦恼,但只要希望尚存,就有幸福。”周国平在《幸福的悖论》里这样写道。

    对于幸福的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感受。

    年少时的我,曾用少女特有的浪漫设计过自己的明天,用火一样的热情幻想过自己的未来。然而,现实并不像伊甸园那般完美和甜蜜。当我揣着童年的梦想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时,生活的一个个不幸接踵而至-酷爱唱歌的我,由于过度用嗓患上了声带息肉,失去了原本甜美的嗓音;无情的病魔夺走了我最亲最爱的父亲,那一刻,天塌地陷,生活的阳光被痛苦深埋,我一次次陷入其中,无法自拔!

    当我怀着对父亲的无限哀思回到孩子们中间时,那一张张稚气的脸上洋溢着如春天般灿烂的笑容,句句稚嫩而亲切的问候温暖着我冰冷的心,“老师,我好想你!”“老师,你又瘦了”我用满是泪花的笑脸拥抱这一个个可爱的精灵,那一刻,我更加坚定了做一名教师的决心,我要把对爸爸的思念化着一支无声的歌,融进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每一天,相信天堂里的爸爸一定能听得到!

    我自豪,我是光荣的人民老师!尽管我没有美丽的容貌,没有华丽的衣裳,但我的心却敞亮;尽管每天忙碌地奔波在家和学校之间,但我从未想过放弃;也许选择了教师就意味着选择清贫和奉献!

    2019年9月,通过好友举荐,年近不惑的我荣幸加入民革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在这里,我感受到党亲们如兄弟姐妹般的关怀。2020年7月,即将进入初三的儿子患上一种罕见的眼病——圆锥角膜,急需角膜移植,我带着儿子来到举目无亲的北京,在同仁医院,医生说要等到合适的角膜才行,等一年半载也说不好,心急如焚的我,只好发朋友圈求助,达川民革的党员们纷纷发消息或打来电话,了解儿子的病情,发动自己的亲朋好友帮儿子联系角膜,让我无比感动的是胡清主席,几次打来电话,帮我们想办法,鼓励我要积极面对,有困难就跟她说,相信角膜一定会找到!经过多方努力,儿子终于在8月25日顺利完成了角膜移植。在我最无助时,是民革党亲的关爱给了我微笑前行的勇气和力量。

    我骄傲,我是幸福的民革党员!尽管党龄不长,但民革党员的精神却无时无刻不在感召着我,“天下为公”“博爱”这几个铿锵有力的大字已深深镌刻在我的心灵深处,一直让我敬重的胡清大姐,她倾情民革事业,倾心民革组织,倾注薪火相传的美德,是一盏让我永不懈怠的灯光。

    多少个春夏秋冬,无数个风风雨雨,20多年的教育光阴在平凡和平静中悄然逝去,我没有留下什么骄人的成绩,没有作出什么惊人的壮举,但直到今天我依然还坚守在这里,我不敢说十分热爱这份工作,我也不敢说为之付出了多少,但正是在这平凡和朴实中,我用教师的职业道德诠释着一个普通教师存在的价值。

    一灯如豆,四壁清辉,在清贫的求索与执着的进取中,我更深深的懂得了教师的内涵,教师一生不一定要干成什么惊天动地的伟业,但她当如百合,展开是一朵花,聚成是一枚果;当如星辰,远望是一盏灯,近看是一团火。在付出青春韶华,付出苦汗热血的同时,收获桃李的芬芳,收获自我的实现。

    如今,我对自己的工作多了一份眷恋,也多了一份执着;对民革组织的热爱也更加浓烈。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用自己的双手和大家一起默默耕耘,为民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陪着孩子们用一笔一画写好每一个中国字,用一撇一捺去书写更加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