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美东台湾客家联谊会会长陈达孝到广安参访考察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美东台湾客家联谊会会长陈达孝到广安参访考察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员会      作者:杨劲松      日期:2023-03-03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591
  • 3月3日,美东台湾客家联谊会会长陈达孝一行在四川省台联名誉会长刘琪的陪同下来广安参访考察。民革广安市委会祖统委主任、广安区台联会长杨劲松参与接待。并与之举行餐叙,共叙两岸情谊。

    在邓小平故里、道台院子和龙安柚现代农业园的参访过程中,陈达孝赞叹大陆近些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对广安的发展建设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认为广安区位优势突出、交通体系完善、市场潜力巨大,准备寻找合适项目投资兴业。在听说广安正在筹备2024年邓小平诞辰120周年的纪念活动时,他动情地说,他曾受到过小平同志的两次接见,对他老人家有着深厚的感情。回到美国后,一定积极引导、鼓励更多岛内和海外台胞到四川、广安来参观考察,并为小平同志120周年诞辰纪念活动作一些贡献。

    美东台湾客家联谊会成立于1979年,是由在美台湾客家人组成的社团组织,该会成立以来做了大量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增强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交往的工作。陈达孝从20世纪80年代起就从美国回到祖国大陆发展,在包括四川省在内的多个省份都有投资。作为美东台湾客家联谊会的会长,他一贯积极团结海外台胞,传播中华文化,抵制和反对“台独”势力,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增强两岸民间交流、密切大陆与海外台胞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沟通联系合作做了许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