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省委会一行赴广安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省委会一行赴广安调研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会      日期:2023-02-27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544
  • 2月23日,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曾蓉一行赴广安调研,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市政府副市长、民革广安市委会主委王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民革四川省委会对口联系村——武胜县凤鸣村参观电商平台建设。一根网线,一部手机,连接了城乡,对接着产销,走进位于武胜县凤鸣村村委会特色农产品直播间,装修明亮简洁的直播间映入眼帘,直播间内回响着主播们带货的声音。一位在镜头前售卖柑橘的主播,从地理优势到种植生产、从柑橘口感到种类区别,正面面俱到地为广大网友答疑解惑。直播过程中,种类丰富、香甜可口的各类柑橘轮番上场,直播间人气不断攀升,店铺推出的限时秒杀福利,一上线即被在线网友抢购一空。

    曾蓉一行在调研时详细了解了武胜县大雅柑种植、销售情况,并勉励基层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打响大雅柑的品牌,扩大销售渠道,切实增加农户收益。曾蓉还与四川金瑞智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入党考察联系人李娟进行了深入交谈,并且表扬李娟作为全省的创业明星,为乡村振兴培养了大量电商人才,有效帮助农户拓展农副产品销路,以实际行动体现了民革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曾蓉还鼓励李娟要深入研究种植技术,发挥地理位置优势,充分掌握市场特点,以大带小、以点带面做好示范效应,争取在助力乡村振兴,助农增收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调研组一行赴花桥(燧生)中学开展秦炳烈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调研工作并举行“博爱传真情 助学送温暖”爱心企业捐赠活动。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秦炳烈士纪念广场、秦炳烈士铜像、黄花岗起义文化墙及花桥中学文化大厅,并听取了解说员关于秦炳烈士革命事迹及花桥中学历史沿革与未来规划。

    本次捐赠活动中,民革党员企业广安市星辰摩托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入党考察联系人企业四川金瑞智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向花桥中学捐赠了一批文化体育用品和消毒柜。花桥中学全体行政领导、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爱心时刻。

    会上,四川金瑞智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娟进行了简短发言并表示回报社会、回馈教育是企业应该肩负的责任,希望花桥中学的学生静心学习,也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回馈母校、家人和朋友。

    王瑛强调,花桥中学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要持续改善提升内部基础设施,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效果。广安民革将继续外引内联,动员全市民革党员和各方力量,不断拓展丰富民革公益助学活动内涵,为更多的孩子送去关爱和温暖,以更加务实的行动和成效,把“同心博爱”社会服务品牌做得更响、擦得更亮。

    最后,调研组一行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

    捐赠活动由广安区政协副主席汤启蓉主持。

    民革四川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沈友文,民革四川省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周云帆,民革四川省中山画院名誉院长贾宗嵘,民革广安市委会副主委朱小龙,民革广安市委会原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智勇,中共广安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贵斌,民革四川省中山书画院部分理事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