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委会助力凤鸣村乡村振兴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安:市委会助力凤鸣村乡村振兴
  • 来源:民革广安市委会      日期:2023-02-21      编辑:广安民革      点击:569
  • 2月20日,在四川省统一战线广安(武胜)基地拓能升级暨助力川渝高竹新区高质量发展启动签约仪式前夕,民革广安市委会促成武胜县凤鸣村与四川金瑞智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签约仪式在凤鸣村直播间举行。民革广安市委会原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智勇,民革广安市委会武胜小组组长周明,飞龙镇党委书记田昱昕,飞龙镇党委副书记罗阳,民革入党积极分子、四川金瑞智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参加人员在凤鸣村直播间,观看了民革助力美丽凤鸣乡村振兴之路工作纪实。从2015年开始,民革四川省委会、市委会及武胜小组对凤鸣村的发展给予了大量的帮助和支持,从助谋发展思路、到争取资金项目,从以购代捐到引领集体经济发展,帮助凤鸣村走上电商之路,助推凤鸣村从脱贫攻坚走向乡村振兴。

    本次活动旨在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种植”的方式,发展“订单式”农业,建立起集种植、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实现“产销一体化”,帮助村民增收致富,助推实现乡村振兴。四川金瑞智慧网络科级有限公司在对农产品进行保底收购的同时,将为凤鸣村订制电商直播方案,培育一批电商直播人才,契合凤鸣村发展实际,推动凤鸣村走好农产品保底收购和直播销售两条路子,深化集体经济发展“两驱”模式。

    入党考察联系人、四川金瑞智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娟表示,利用村里的撂荒地进行优质红薯和马铃薯两季轮种,具有种植周期短、易管理、产量高等优势。村集体负责采购红薯苗,引导村民种植,公司技术人员无偿为广大种植户提供优质红薯苗、高产种植技术指导和保底回收。据初步估算,每亩可实现收入8000元/年,不仅能够实现村集体和企业合作共赢,也可以帮助村民增收,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张智勇表示,为加大帮扶力度,多渠道发展乡村振兴产业,民革广安市委会将结合市场需求和凤鸣村实际积极探索,促成凤鸣村走出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子”。一是抓紧乡村振兴的契机,充分利用撂荒地等土地资源,发展红薯等种植产业,助农增收。二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利用好四川金瑞智慧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直播平台,培养凤鸣村本土的直播人才,发挥好直播间的作用。三是要用市场的运营模式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秉承把小产业做大、大产业做优、好产业做强的目的,要让老百姓栽下“摇钱树”、打牢“致富业”、端上“金饭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