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会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市委会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日期:2023-02-09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540
  • 2月3日,民革四川省委会妇青委副主任、乐山市高新区支部主委彭泽琦就特需儿童康教融合进学园落地实施中遇到的问题开展调研。

    调研过程中,彭泽琦与乐山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院长张梅、副院长魏欣展开深入交流,双方根据前期调研结果,将现阶段议题重点放在了特需儿童康教融合进校园的具体落地上。大家一致认为,康教融合进校园,既符合特需儿童全面持续进行康复教育的需要,又能整合资源、缓解家长奔波于学校与康复机构之间的压力。但需要认识到的是康教融合进校园目前已经成为共识,大部分特殊教育学校都在努力朝此方向发展,且在部分地区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依旧存在一定的地区差异和政策壁垒。在我省,除成都市以外,其余地市州在康复教育发展进程上较为缓慢,无法满足当地特需儿童康复教育的需求,其中较为突出的原因之一就是康复教育专业人员严重不足

    在交流中,双方还就国内外特殊教育发展的趋势,四川省特殊教育发展的现状及地区差异进行了深入交流,基本确定今年课题的调研框架。下一步,民革乐山市委将继续加强联系、整合资源,针对目前各地康复教育人员的来源结构、准入机制、激励机制进行详细调研,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