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兔年新春 平安灯城中的民革“身影”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兔年新春 平安灯城中的民革“身影”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作者:张智锐      日期:2023-02-08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575
  • 2023年春节期间,自贡老城区的釜溪河畔热闹非凡,游客摩肩接踵,日接待游客超2万人次。自贡书画家现场送春联,老街创意集市、特色美食小吃、书画作品文艺展、水上演绎等,应有尽有。在这浓浓城市烟火气的背后,有着民革党员的参与和默默付出。

    “我来到自流井郭家坳街道工作已经两年了,每年大年三十、初一、元宵都是在岗位上度过的。由于今年新增了老街夜游釜溪水上演绎,春节有一半时间都在岗位上。老街像这么热闹还是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看到繁荣的景象再次回归,浓浓的烟火气和四方游客的笑脸,辛苦也挺值的!”自贡民革法制支部党员张柯说道。

    张柯现任郭家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办公室主任。每逢节假日就是最忙的时候,既要参与辖区安全部署、检查、宣传,又要带队开展烟花禁燃禁放巡查、城乡环境治理等工作。自2022年加入民革以来,张柯始终牢记作为民革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2022年11月,自贡马吃水疫情管控,他作为第一个进入高风险小区的公职人员,连日奋战、不眠不休,充分展现了民革党员的责任感。兔年春节期间,张柯带领执法中队队员和社区干部,全程参与老街夜游釜溪安全保障相关工作,查看摊贩健康证、检查燃气管线、设置警戒线、劝导游人、法制宣传……张柯井井有条地忙碌着。

    张柯表示:“作为一名民革青年党员,我要坚持把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作为前进的座右铭,服务基层、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展现民革党员的担当与责任,树立民革组织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