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 2023年工作座谈会召开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元: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 2023年工作座谈会召开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作者:赵锦华      日期:2023-01-17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625
  • 2023年1月15日下午, 民革广元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 2023年工作座谈会议在市政协会议室召开,民革广元市委会委员,各支部主要负责人、青年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广元市委主委卢春刚主持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董汉培、党派科科长王连桥应邀参加会议。

    市委会副主委杨槐林、何晓蓉、向梅分别领学了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等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分享了学习感悟。各支部负责人围绕2022年度支部工作特色及2023年重点工作打算进行述职。

    会上,市委会副主委张泽敏就如何提升参政议政能力作了专题讲座培训;副秘书长唐法广就参政议政材料写作知识技巧作了专题培训。会上,还对张泽敏、李伟平、唐法广、吴军、严超等5位优秀调研材料撰写人进行了表彰。与会民革青年党员围绕各自工作领域,站在服务中心大局角度,就如何提升履职能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发言。

    董汉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革广元市委过去一年的工作,并以三个“进一步”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与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二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筑牢组织根基,努力把民革广元市委会建设成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三是进一步把握使命方位,提高履职实效,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征程,为开创我市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工作新局面,共同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民革的智慧和力量。

    卢春刚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加强政策理论学习。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及市委八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深入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目标,明确市委“1345”发展战略内涵、核心内容。二是抓好青年党员的培养。各支部要给年轻党员发挥主观能动性提供平台,市委会也将加强青年党员的培训,做好培养推荐工作;青年党员自身要体现出能力强、素质高、有一定的工作水平,要始终做到在政治上清醒,在工作上有为,在党务上要主动,在社会上要谦虚,在生活上要自律。三是切实做好支部工作。各支部要以党为师,发挥好党员阵地作用,参照“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开展好党员组织活动;各支部要抓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对党员的基本情况要充分掌握了解,实行动态管理;要开展有特色的支部活动,要创新学习活动载体,丰富学习活动形式;要发动党员积极参政议政,每个支部每年至少完成一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在两会上至少提供一篇高质量的集体提案,每个党员至少要反映一件社情民意,参加一次社会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