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博耀民革 爱润达州——市委会社会服务活动走进杨柳社区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博耀民革 爱润达州——市委会社会服务活动走进杨柳社区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作者:胡清 谭明永      日期:2023-01-12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483
  • 挥毫泼墨送祝福,扬眉‘兔’气迎新春。1月10日,民革达州市委会”博耀民革  爱润达州“社会服务活动走进达川区杨柳街道办杨柳社区,为社区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书写春联成为活动的抢点。“疫情过去了,今年要红红火火、热热闹闹地过个年!”“我今年刚好搬新家,‘好日子舒心如意,美家园幸福平安’这幅春联拿回去贴起好安逸哟!”“老师,您给我写两个大‘福’字嘛!”“‘一路平安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好!好!好!”社区大爷大妈你一言我一语,喜气洋洋挑春联。

    医疗服务成为活动的热点。民革党员中的医务工作者为参加健康检查的居民们发放社区医生问询电话联系卡,普及科学防疫、健康养生等方面的知识,提醒他们纠正不良生活方式,倡导营养均衡膳食,适当加强体育锻炼,并为居民开展免费健康体检,耐心询问日常生活习惯及身体状况,针对老年病患者提出诊断建议。

             

    法律咨询成为活动的亮点。针对居民现实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区法检两院的民革党员通过“以案说法”,身边人、身边事深入浅出地进行宣传和解答,小学生有序排队领取漫画法律读本,“法安天下、德润民心”浸润幼小心灵。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书写春联200余幅,“福”字300余张;发放法律宣传手册200余本,医疗卫生读本500余本,避孕药具200余盒;开展健康体检300余人次,健康咨询50余人次,赠送价值近万元的新春大礼包2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