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学精神·抓落实·建新功”——市委会开展“博耀民革·爱润达州”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学精神·抓落实·建新功”——市委会开展“博耀民革·爱润达州”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作者:胡友玲 罗有心      日期:2022-11-14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866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积极助力法治社会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11月10日,民革达州市委会走进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开展“博耀民革·爱润达州”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达州民革党员志愿者活动留影

            

    王成做法制专题辅导

    活动中,民革达州市委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王成以“法护人生——站在刑法的视角”为题,为达州市中医药职业学院近200名大学生做普法专题辅导。

            

    学生们认真聆听法制宣讲

    课堂上,王成站在刑法的视角,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了盗窃、强奸、电信网络诈骗等青少年犯罪多发领域的典型案例,同时结合中医药职业学院专业特点,重点讲解了非法行医罪,生产、销售、提供假药或劣药罪,医疗事故罪等一些卫生医疗行业犯罪案例。通过这些真实可信案例的宣讲,学生们更清楚地知道了什么是犯罪、犯罪的危害和如何预防犯罪,达到了知法、守法、用法的法治宣传目的。

    学生代表与王成合影

    在交流互动环节,王成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现场咨询的法律问题,参与此次活动的民革党员志愿者还为同学们分发了近300份法治宣传资料。


    达州民革党员志愿者为学生们分发法制宣传资料

    此次活动得到达州中医药职业学院的大力支持,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学院领导认为,民革达州市委会充分发挥党派在社会和法制领域的人才优势,通过法制宣传进校园的方式为在校大学生开展普法活动很有意义,活动积极有效地助推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在大学校园蔚然成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授课内容充分考虑了在校大学生的年龄结构、知识层次以及专业领域等因素,王成主任的专题讲座既生动有趣,又贴近实际,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不断提高自己的法治素养,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