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委会举办2022年新党员培训暨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德阳:市委会举办2022年新党员培训暨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
  • 来源:民革德阳市委会      作者:倪野青      日期:2022-11-08      编辑:德阳民革      点击:1243
  •   11月4日上午,民革德阳市委会举办2022年新党员培训暨参政议政工作培训会,会议由民革德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夏俊明主持。德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德阳市委会主委罗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前,罗春华组织参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及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她指出,中共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民革德阳市委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民革党员要全面把握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围绕“拼经济、搞建设、经济总量重返全省前三”的奋斗目标,贡献民革力量。

      市委会副主委陈洪涛作了“德阳民革历史”专题讲座,向参会党员分享德阳民革历史,特别是与德阳有渊源的抗日先贤的事迹,让党员们进一步认识到先辈们在抗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做出的巨大牺牲。同时,他还向大家介绍新时代德阳民革代表性党员以及市委会历年取得的成绩。他希望,新党员要不忘初心,以前辈们为标杆,做好民革各项工作。
      夏俊明作了“怎样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专题讲座。讲座从参政议政的重要意义,大会发言、集体提案、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社情民意等不同体现形式的区别,以及如何从“大视角、小切口”选题、如何克服新代表、新委员普遍存在的“履职惶恐、无从下手”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同与会代表、委员进行了交流分享。
      新时代彰显新作为,两会召开在即,会议要求各级民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全体党员同志,要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积极建言献策,形成高质量参政议政成果。
      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党员及联系人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近两年加入民革的新党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4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