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送法进乡村 法制助振兴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送法进乡村 法制助振兴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作者:先明月      日期:2022-10-31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708
  • 为增强基层妇女法律意识,提升妇女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推动实施巾帼维权服务提升行动,引导广大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进乡村法治建设,促进乡村振兴。10月18日、26日,民革自贡市法制支部分别在富顺县兜山镇、富顺县福善镇组织了两场自贡市妇联“紫薇花开,巾帼维权大讲堂”《民法典》讲座,民革自贡市法制支部党员王中平律师为150余名乡村妇女讲授了一堂有声有色的法制普及课。

    王中平围绕《民法典》出台的背景、亮点、创新和意义多个角度进行全面深入的阐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接地气的案例分析和政策解读,通过实践案例、解析法定条文等方式,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婚姻关系成立条件、家事代理行为含义、夫妻共同债务认定、婚姻冷静期、防止性骚扰等相关法律规定,让大家对《民法典》中新的规定有了新的认识和掌握。

    活动现场,大家认真听讲、并不时就自己关心的话题进行咨询,王中平一一给予专业答复,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会积极提高自身法治素养,养成自觉守法的思维,自觉维护好婚姻家庭,用《民法典》护航美好幸福生活。此次“紫薇花开,巾帼维权大讲堂”专题讲座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提高了保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真正让法治思维走进群众心里。

    民革自贡市法制支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送法进乡村”等一系列法治宣传,不断提高广大农民群体法治意识、法治素养,为自贡市乡村振兴贡献法制力量。


    王中平:四川泽珲(自贡)律师事务所律师、自贡民革法制支部原主委、自贡民革法制支部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