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委会召开2022年度对口联系工作座谈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德阳:市委会召开2022年度对口联系工作座谈会
  • 来源:民革德阳市委会      作者:颜志萍      日期:2022-10-21      编辑:德阳民革      点击:1601
  •   10月21日,民革德阳市委会邀请对口联系政府部门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和市乡村振兴局在德阳市民主党派机关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对口联系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德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德阳市委会主委罗春华出席会议,民革德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夏俊明主持会议,中共德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谢锦辉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夏俊明介绍了民革德阳市委会基本情况和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及重点调研课题。与会政府部门分管领导分别介绍了本部门2022年的工作重点,并就今后进一步加强与民革的沟通联系、创新工作形式和内容、充分发挥对口联系制度作用提出了建议,探讨了建立常态化的联系制度、邀请参加重大活动、联合开展调研等方面加强对口联系的新举措。市司法局还向市委会赠送了书籍:民法典、绵竹年画绘本和四川依法治省年度报告。

      谢锦辉指出,建立政府部门与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制度是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政党协商、政府协商,有利于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对口联系工作;二是建立联络机制,不定期开展信息互通和工作交流;三是探索建立联合调研制度,充分发挥民革和对口联系单位各自优势。

      罗春华感谢市委统战部和对口联系部门一直以来对民革工作的关心支持,对民革党员发展、培养方面的教育帮助。她表示,市委会将和各部门紧密协作,调研合作,共同努力,互促互进,将对口联系制度优势转化为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的工作成果,推动对口联系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拼经济,搞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锚定“重返前三”工作目标,主动作为,切实发挥民主党派“直通车”渠道优势,争取更多支持,助力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共德阳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彭旻娇应邀参加会议,民革德阳市委会班子成员、部分市委委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