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全力驰援 转战两地——刘迎春、朱涛连续参与“中江县10.7”,“罗江区10.13”疫情防控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德阳:全力驰援 转战两地——刘迎春、朱涛连续参与“中江县10.7”,“罗江区10.13”疫情防控
  • 来源:民革德阳市委会      作者:刘迎春、朱涛      日期:2022-10-21      编辑:德阳民革      点击:1044
  •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各地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和“动态清零”方针,均把疫情防控列入重点工作全力在抓。国庆长假对于作为防控疫情一线的疾控工作人员是不存在的,民革德阳市机关二支部党员刘迎春、民革绵竹市总支一支部党员朱涛不仅参与本地疫情值班、处置及督导外,也在为节后可能带来的疫情随时待命。

    10月7日,中江县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2例初筛阳性,中江县应急指挥部进入应急状态,市级部门当即赶去支援。经研判认为形式较为严峻,需征召更多人员驰援,8日晚刘迎春得到通知,9日凌晨奔赴中江一线加入流调溯源队开展工作。朱涛于9日中午收到驰援中江通知,下午带领绵竹流调应急组火速赶往中江参与流调应急处置工作,到达便开展、当晚就值班。全市全体队员经过5天5夜的奋战,中江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13日支援队员有序分批返回本地,刘迎春、朱涛等队员留守中江当日值班。队友们疲累带喜悦地讨论着明天全县举行的欢送会,行囊还未来得及收就得到德阳市疫情应急指挥部的通知,要求立即整队,连夜转战罗江。原来,中江疫情在有序处置并未结束的同时,13日罗江区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出现了结果3例阳性,研判存在风险,急需队伍驰援。刘迎春立即组织留守中江的队员成队,做好准备随时待命,多数人一夜未眠等待着出发通知,队友们都明白,疫情就是命令,我们的工作是战疫,参加的每一场都是战役。14日凌晨5点,驰援中江留守的流调队伍整装乘车奔赴到了罗江抗疫的战场,随即汇入大部队开始了流调工作。经过4天4夜的持续工作,罗江疫情得到了控制,排除了风险。18日,所有支援罗江的人员共同参加了一场简单但隆重的欢送会,罗江区的上万人民自发站在马路两边列队几公里欢送抗疫的英雄,看到他们真诚笑容,感觉我们的付出都完全值得!

    在本次驰援中江、罗江连续两场的战役中,刘迎春和朱涛都参与流调溯源工作。刘迎春在流调溯源组有多种角色也承担着多重职责,是参与研判讨论、向团队建言献策的专家,是撰写核心信息、流调报告及质量控制的管理员,是收集、汇总、核对、传递信息中间人,是开展电话流调溯源的调查员,有时还是上传下达、组织协调的联络人,也是联系多方为队友服务的后勤保障者。朱涛在这两地的流调工作中,分别担当了流调第三组小及流调第五小组的组长,他组织和安排了对三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流调工作,和组员们共同协作配合默契,科学严谨地搜寻、筛查、判定密接人员级次密人员,及时反馈相关信息、完善管控措施并完成流调报告,为及时、有效控制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刘迎春和朱涛二人都甘于奉献、尽职尽责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他门所在的流调溯源组在此次驰援工作中共计排查密接3120人,其中市内2946人,市外174人;次密2701人,其中市内2545人,市外156人。数字显示了工作成效,这是全体所有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由每个队员的微薄之力汇聚而出。

    刘迎春和朱涛是抗疫一线的专业本职工作人员,是保障属地和全市人民卫生健康的工作者,也是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体现责任与担当并做出奉献的民革德阳力量。二人在此次连续作战中也加强了支部交流,增进了个人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