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委会赴德阳发展集团开展“政协委员环保行”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德阳:市委会赴德阳发展集团开展“政协委员环保行”调研
  • 来源:民革德阳市委会      作者:倪野青      日期:2022-10-17      编辑:德阳民革      点击:1590
  • 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责、推动德阳经济总量重返全省前三,10月1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德阳市委会主委罗春华带领民革界别政协委员、骨干党员13人赴德阳发展集团开展“政协委员环保行”调研。德阳发展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锐,总工程师李隆方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集团旗下的环保企业杰阳排水公司,延着中控室、提升泵井、粗格栅、生化池、沉淀池、紫外线消毒轨等生产线,现场查看了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全过程,在调研中,调研组成员就德阳城区生活污水处理排放、环保达标、政府购买服务价格调整机制、中水回用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座谈会上,德阳发展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锐详细介绍了集团整体经营情况和各专业板块发展状况,城发集团董事长谢莉介绍了城发集团所属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环保企业运行情况。参加调研的民革党员围绕自己所专长的领域与集团领导就企业发展、成本控制、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罗春华充分肯定了集团环保产业发展成果,并对企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公司发展思路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集团公司要进一步强化城市服务职能,注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结合、传统工艺和技术创新结合、发展路径与城市规划相结合,对环保企业要加强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环保领域的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通过科学有效的资源综合循环利用方案,为城市发展增添更多绿色动力,民革德阳市委会将进一步加强与集团公司的互动,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责,为集团公司发展献计出力。

    罗春华一行还参观了德阳发展集团公司“发展同心荟”特色统战阵地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