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爱心蔬菜,这样从地头进入抗疫医院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元:爱心蔬菜,这样从地头进入抗疫医院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作者:唐法广      日期:2022-10-11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836
  • 10月10日清晨,地处大南山山梁的广元市利州区万和村秋凉雾笼,村里的30多家农户一大早就来到地头采摘还带着露珠的黄瓜、豆角、番茄、苦瓜等蔬菜。想到鲜嫩的蔬菜终于有了买主,而且还是送给抗疫一线的白衣卫士,他们抑制不住满心的喜悦:“何医生帮我们做得这件大好事真是太暖心了……”

    村民精挑细选爱心菜

    万和村离市城区并不远,但是,为了迅速阻断新冠疫情,自6日市城区及利州区全域进一步加强临时性社会管控后,数公里的距离顿时变得“关山”重重。城乡居民居家抗疫,严格限制人员流动,村民们不能上街卖菜,眼睁睁看着蔬菜老去、烂在地里,愁眉不展。 

    村民口中的“何医生”——何秀宣是万和村走出去的农家子弟、市中医医院医生、民革广元市直四支部主委。9日晚上,在跟母亲通话了解到老家父老乡亲们的困境后,她就一直放不下心来。她迅速从村支部书记石磊那里了解到滞销蔬菜的品种数量,从医院食堂了解到短期采购需求,和民革支部班子同志会商,当夜形成爱心蔬菜采购方案。

    万和村干群志愿运送爱心菜

    一方面,民革广元市直四支部当晚在支部微信群发起捐助倡议,企业界民革党员黄波带头捐助5000元,支部全体成员纷纷响应。市台联负责同志知悉后,也立即在台联会员群发动参与。短短两小时内,两个团体共筹集捐款 8650元。另一方面,村里连夜通知种菜农户次日一早到地里采摘新鲜蔬菜,一定确保成色、质量。

    鉴于在严格交通管制的情况下,城里人员、车辆不能进村拉菜,民革市委会领导和村里连夜协调沟通各级防疫组织,在村里落实运送车辆和人员,办妥通行证,保证了运菜车辆一路顺畅放行。民革、台联的爱心举动也深深感染了万和村干群,村民们采摘最好的菜,绝不以次充好,村干部无偿提供车辆和运输。

    民革、台联志愿者在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搬卸爱心菜

    所有捐款全部用于采购蔬菜,共以优惠价格购买村民冬瓜、黄瓜、豆角、蕃茄、苦瓜、青椒、兰瓜等有机鲜菜6300多斤。爱心蔬菜在中午前后相继送达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等候在医院门口的民革、台联志愿者吴长聪、何文、谭勇等立刻参加卸菜。医院留守的领导、职工闻讯后,高兴地出来卸运,连声说:“这些菜太好、太新鲜、太难得了。”

    民革、台联志愿者在广元市中医医院搬卸爱心菜

    最开心的是村民们,菜卖出去了。民革党员、台联会员也很开心,因为他们同心共力,为助力疫情防控做了一件暖心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