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高坪区基层委员会召开“喜迎二十大”专题学习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南充:高坪区基层委员会召开“喜迎二十大”专题学习会
  • 来源:民革南充市委会      作者:郑根      日期:2022-09-26      编辑:南充民革      点击:1509
  • 9月23日下午,民革南充市高坪区基层委员会在区统战之家召开“喜迎二十大”专题学习会。区人大副主任,民革高坪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张萍,中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青春出席会议。

    学习会上,青春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题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统战力量》的专题讲座。他从“统一战线形成的背景、统战工作的主要内容、统战工作条例的核心主线、民主党派如何在统战工作中发挥作用”四个方面系统全面的阐述了大统战思想,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提升党员履职能力,深刻贯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民主党派“四新、三好”精神。

    与会人员围绕本次讲座内容畅谈了学习感受。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今后,将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党派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建言献策方面作出更大贡献,推动履职尽责取得更大作为。

    此次学习会是民革高坪基层委员会积极响应民革南充市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的一项重要载体,旨在引导广大民革党员凝聚思想共识、坚定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资政的能力和水平。会议还就近期参政议政、履职能力建设、民主监督、专题调研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