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区支部开展“携手·同心——心灵驿站”进校园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元:利州区支部开展“携手·同心——心灵驿站”进校园活动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日期:2022-09-25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1330
  • 9月24日上午,民革广元市利州区支部“携手·同心——心灵驿站”关爱未成年人系列活动在广元市正德中学启动。与会民革党员共同为在校未成年学生“点亮心灯”创建一片晴朗的心灵天空,帮助失足的孩子走出泥潭,让受伤的孩子摆脱阴霾。

    正德中学是广元市唯一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公办工读教育学校,学校为司法机关作出不捕、不诉、附条件不起诉决定的未成年人开展特殊教育提供平台,以文化课、法治课和心理辅导课、亲情感化等形式进行综合教育教学。民革利州区支部主委李伟平带领部分班子成员、民革党员参观了学校心理疏导、图书室等活动场所,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学校近年来教育转化工作情况的介绍。

    随后,民革党员们与22名学生亲切座谈交流,并建议孩子们逐渐从偏差的心理状态和行为模式中纠正过来,树立正确的自我认识,改正错误但不自卑,认识到错误又要对未来充满希望,心怀感恩,励志前行;在回归学校、家庭、社会后,要择益友而交、从良师而学,重新适应环境,重回正确轨道。座谈会后,支部党员向学生们赠送了文具、体育用品等“微心愿”礼物,以此祝愿孩子们能通过努力不断实现自己的一个个微心愿。

    最后,党员魏林林围绕《刑法》《刑事诉讼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与未成年人学习、生活休戚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案例讲解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是法,法对未成人的保护,以及如何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不犯法,让学生们认识到“不良行为”与“严重不良行为”的危害,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法纪意识,引导他们做合格的学生、合格的公民。

    下一步,民革利州区支部将与广元市正德中学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将“同心、博爱、牵手”“心灵驿站”社会服务结合在一起,定期为在校学生提供法律咨询、法治宣传教育、心理疏导和其他帮扶课程服务。通过“心灵驿站”进校园活动,形成学校、家庭、社会、党派团体良性互动的教育合力,共同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和谐社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