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委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并作工作安排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元:市委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并作工作安排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作者:赵锦华      日期:2022-09-23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1377
  • 2022年9月23日上午,民革四川省委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专题讲座,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小鸿应邀作 “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专题授课。广元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广元市委会主委卢春刚主持广元分会场会议。民革广元市委会班子成员、各支部负责人、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近20人在党派机关会议室参加集中学习。

    专题讲座上,王小鸿教授分“条例制定的目的意义”“条例的主要内容”“认真学习贯彻条例”三个部分,对《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讲座紧密结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历史、民革组织发展历程和界别特色,进一步加深了民革组织和广大成员对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认识和理解。

    会后,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广元市委会主委卢春刚针对民革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尤其强调参政议政工作是重中之重。特别针对有效化解地方债务、森林碳汇合理利用、优质粮油产业发展、研学活动助推文旅融合、海绵城市助推城市更新等方面点题,将课题落实到支部,指定到人头,要求各支部高度重视,落实专人进行实地调研,组织专班进行研讨,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