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妇女和青年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民革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妇女和青年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 来源:省委会组织处      作者:曹飞      日期:2022-08-26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2507
  • 8月23日,民革四川省委会印发了《民革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的通知,为尽快开展专委会工作,省妇青委主任王瑛立即安排筹备专委会第一次会议。

    8月25日上午,民革四川省委会妇女和青年工作委员会十三届一次全体会议在成都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共有21名委员出席,参会委员达到委员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省委会妇青委主任王瑛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革四川省委会专门委员会管理办法(试行)》,会议介绍了省妇女和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情况,并通报了现有课题。所有参会委员针对课题一一做了交流发言,并结合自己擅长领域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王瑛在听取发言时适时就委员们提出的观点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表示新一届妇青委委员平均年龄只有39.6岁,还有6位90后的委员,虽然年轻,但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相信新一届妇青委委员能够继承和发扬妇青委优良传统,为我省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王瑛对专委会今后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对委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委员荣誉。专委会委员是从全省一万多名党员中脱颖而出的,这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委员们要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二是要主动履职尽责、团结合作。委员们要明确自己的责任担当,处理好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的关系、个人与集体的关系,主动参加专委会活动,积极建言献策,打造“妇青”特色品牌。三是要优质完成各项任务。参政议政是民革的一把手工程,省委会对专委会寄予了很大期望,委员们要发扬团结协作精神,集中力量完成组织确定的课题,争取调研成果得到省委会、民革中央采用。

    省委会妇青委副主任李智、郝杰、尹华敏出席会议。会后,委员们还参观走访了省委会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