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会议|大家谈】柳慧:凝聚思想共识 推动党派工作取得新成绩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统战会议|大家谈】柳慧:凝聚思想共识 推动党派工作取得新成绩
  • 来源:民革内江市委会      日期:2022-08-26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2208
  • 民革内江市委会主委、内江市政协副主席柳慧


    在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引下,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展现出勃勃生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国多党合作制度和民主党派参政履职提供了根本遵循。

    作为民革内江市委会主委,我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凝聚合力,引导全市民革党员始终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携手前行,进一步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做固守圆心的守护者、扩大共识的践行者、文明互鉴的推动者,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深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委会将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市委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学习传达、带头宣传宣讲。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完善制度机制,引导各基层组织和党员不断提升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筑牢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强化履职担当,服务中心大局。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是民主党派最重要的职责,体现着参政党自身存在的价值,要以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深入开展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搭建履职平台,加强队伍建设,培养和锻炼党员,发挥民革特色和优势,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区建设、乡村振兴、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绿色低碳发展、产业项目、招商引资等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履职尽责,积极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优化作风形象,加强自身建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要求,力求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为抓手,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切实提高民革基层组织及民革党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制度健全、履职有力,作风优良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