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抗疫一线中的民革身影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德阳:抗疫一线中的民革身影
  • 来源:民革德阳市委员会      日期:2022-08-16      编辑:德阳民革      点击:1502
  • 8月10号德阳新增4例本土新冠无症状感染者后,民革德阳市委会迅速响应中共德阳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号召党员在不同岗位上为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积极贡献民革力量。

    紧急驰援,体现责任担当。8月10日早晨7:00,民革绵竹总支党员朱涛接到紧急命令,作为绵竹市支援旌阳区“8.10”疫情防控联合流调组的医疗卫生负责人,带领由绵竹市各医疗单位抽调的20名医务人员,会同绵竹市公安局20名干警,紧急赶赴德阳市支援旌阳区“8.10”疫情防控。直到晚上8:10,德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风险已过,可以撤退的命令,朱涛才率队登上返回绵竹的大巴。朱涛和绵竹救援队的全体同志一直在酷暑中严阵以待,他以严谨的纪律和毫无怨言的情怀体现了作为一名民革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坚守岗位,提供保障服务。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民革党员们听从部门安排,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旌阳总支党员赵纯勇和他的同事于8月10 日清晨5:20就到达了旌阳区救灾物资仓库,分装并发放防疫物资,当天共计发放简易帐篷145个,救灾帐篷23个,折叠床50个;民革广汉支部组织党员参与广汉市大规模核酸检测,负责大规模核酸检测时本区域人员组织、资源协调;民革什邡支部党员、海特牙科诊所负责人石全贵,带领其诊所医护人员5名参与本轮疫情防控一线核酸检测工作,持续作业3天;民革什邡支部党员陈睿作为什邡雍城街道卫生院副院长,统筹协调20余个核酸检测点位工作,共检测核酸6万余人次。

    下沉社区,支援疫情防控。“这个工作人员的手套都在滴水!” “辛苦了!”“要做好工作人员防暑降温的后勤保障呀”……民革机关一支部副主委林佳的一张照片引起了网友在微信群里热烈的讨论。林佳于8月10日至8月12日期间作为志愿者参加抗疫防控工作。他顶着烈日努力维持现场秩序,控制人流,耐心地提示检测人员提前扫码,填写信息,做好防护,汗水如雨下也一刻不停,换岗休息时取手套时手套都在滴水。还有其他众多民革党员放弃休息主动投身志愿者队伍下沉到社区,为社区筑起了一道防控屏障。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很多民革党员坚守岗位,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很多民革党员放弃公休主动投身志愿者队伍,为医护人员保驾护航。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无私奉献诠释责任担当,是全体民革党员的骄傲和榜样,让我们记住他们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