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嘉陵民革党员民主监督履职展风采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南充:嘉陵民革党员民主监督履职展风采
  • 来源:民革南充市委员会      作者:民革嘉陵区基层委员会      日期:2022-08-12      编辑:南充民革      点击:1418
  • 2022年8月2日上午,民革嘉陵区基层委员会党员张莉、杜晓玲早早地来得嘉陵区检察院12309大厅公开听证室。今天,他们分别作为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参加李光明受贿案羁押必要性审查听证会。

    听证过程中,作为一名律师,杜晓玲从法律的适用性、“少捕慎诉慎押”政策适用的必要性等方面对案件申请人提出的审查申请进行了分析、论证,提出了建议;张莉则从案件的社会危害性及造成的负面影响等方面对羁押必要性提出了个人意见。杜晓玲、张莉的发言为听证员们对本次听证会做出最终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听证结束后,两位同志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只有不断加强政治共识教育和综合素养提升,才能确保民主监督的方向正确。今后将继续通过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参加听证会等形式,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责,树立民革党员的良好形象,不断提升党派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