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疫情防控,民革党员勇担当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德阳:疫情防控,民革党员勇担当
  • 来源:民革德阳市委会      作者:刘迎春      日期:2022-08-11      编辑:德阳民革      点击:1373
  • 8月10日凌晨,德阳市旌阳区发现4例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人员后,全市各部门立即响应,瞬间进入战时状态。民革德阳市二支部党员刘迎春同志作为市疾控中层干部及市级流调溯源组成员第一时间参加了战斗。
      流调是为尽快找到所有被感染者,采取隔离措施等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是疫情防控中至关重要的工作,要求流调人员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好各类被调查人员的核心信息收集,筛查推送到大数据库,并完成流调初步报告。市级流调溯源组由公安、卫生、疾控、工信等各部门联合组成。在调查过程并非一帆风顺,甚至阻力重重,面对的人员各色各样,不仅要引导被调查者回忆起排查时间内全部行程,在短时间内完整地还原活动轨迹,有时还需安抚对方的情绪,充当起心理疏导师的角色。
      当天流调溯源组连续鏖战十二个小时,对与本次疫情相关的人员近千人开展电话及现场流调工作,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5人,排查次密切接触者118人,同时对外地发送协查函7份。
        刘迎春延续了援藏干部甘于奉献的作风,其积极热忱的态度,团结协作的精神,专注专业的能力体现了一个民革党员关键时刻应有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