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会在全市党外人士专题协商座谈会上建言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市委会在全市党外人士专题协商座谈会上建言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日期:2022-08-02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2308
  • 中共乐山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召开前夕,市委召开党外人士专题协商座谈会暨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座谈会,就全会文件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中共乐山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淑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平林,市委副书记蒋刚出席会议。

    会上,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乐山市副市长、民革乐山市委会主委宋秋代表市委会发言,她表示乐山民革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关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的决定》,并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关于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决定》,发挥优势,精准选题,深入调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贡献民革力量。

    同时宋秋还在大会上作题为《打响农产品特色品牌 助力乡村振兴》的发言,针对当前我市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品牌打造方面存在的品牌意识不足、品牌运营能力不强、龙头企业带动不够等问题,提出:一要从制定系统规划、强化组织领导、激发市场主体动能等方面着手,实施品牌战略;二要加强培训和指导、重视文化挖掘、创新品牌推广,提升品牌运营能力;三要加大支持力度、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促进三产融合,增强龙头企业带动力。为我市打响农产品特色品牌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得到会议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认真听取发言后,马波作了讲话,代表中共乐山市委,向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是省委赋予乐山的重大使命,需要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新篇章。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文件起草组要及时梳理研究、充分采纳吸收,涉及工作层面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在具体工作中研究采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各领域工作。

    马波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今年工作十分重要,需要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齐心协力、团结与共、再创佳绩。希望大家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市委“345”工作思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着力争取各方面支持,共同把乐山的事情办好。持续加强自身建设,高标奋进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建设“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