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夹江县支部赴什邡市、阆中市开展专题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夹江县支部赴什邡市、阆中市开展专题调研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员会      作者:李艳如、谢露飏      日期:2022-07-13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1662
  • 为贯彻落实民革中央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要求,7月5日至7日,夹江县政协副主席、民革乐山市夹江县支部主委李艳如带领支部党员赴什邡、阆中等地围绕党员之家建设、“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课题开展调研,学习兄弟地市民革组织的相关先进经验和做法。中共夹江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碧辉参加调研。

    在什邡,两地民革组织围绕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中积累的一些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双方一致认为夹江正着力发展的绿色建材、先进材料、食品加工等特色产业和什邡正在全力打造的以清洁能源为核心的新材料产业,以生态优质为特色的食品饮料制造业产业和装配式绿色建材产业不谋而合,希望两地民革加强联系,整合人才资源,围绕产业发展开展联合调研,共同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建诤言、献良策,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

    夹江民革一行还参观了“中国雪茄博物馆”“雪茄现代农业产业园”,据悉,雪茄烟叶是什邡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柱产业,政府在广泛宣传各项惠农政策及保障措施的同时,还会安排烟技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烟农严格按照技术要求抓好烟叶生产。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什邡市大力发展雪茄烟叶种植产业宝贵经验融会贯通,把看到、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落到实处,为夹江县石斛种植产业建言献策。

    随后,夹江支部一行又前往位于民革南充市阆中基层委员会的“全国优秀民革党员之家”,在民革阆中基层委员会专职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文化走廊、会客厅、书画室及图书室等功能区域,详细了解了当地民革党员之家的建设情况,并在会议室观看了阆中民革的成果展示视频。随后,两地民革还围绕党员之家建设工作的思路、做法进行了交流座谈。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考察获益匪浅,既开阔了眼界、又拓展了思路,有信心将夹江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好。下一步,民革夹江县支部将继续加强与兄弟地市民革组织的交流学习,认真借鉴其先进经验做法,结合夹江实际,不断探索民革党员之家建设的新举措,争取早日完成夹江民革党员之家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