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会开展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专题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市委会开展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专题调研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李然      日期:2022-07-04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2450
  • 7月1日,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革乐山市委会主委宋秋带队赴犍为开展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专题调研,并就孙越崎纪念馆建设进行现场指导。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总规划师刘晓芳、犍为县副县长陈志,民革犍为县支部、县文体旅游局、县景区管委会、四川川投峨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嘉阳·桫椤湖景区参观了景区指挥中心的智慧旅游系统建设、“1938”商业特色街、嘉阳国家矿山公园博物馆等,民革犍为县支部就孙越崎纪念馆建设的推进情况进行了现场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川投峨旅公司关于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推进情况、犍为县关于创建文旅品牌的思路和举措以及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对犍为县文旅品牌创建的建议,并就如何提升景区品质、文旅融合的关键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这里拥有百年火车、千年文庙、万年湖泊、亿年桫椤,如何用好、用活资源,擦亮犍为旅游名片,需要以文化为灵魂、旅游为载体、项目为牵引、活动为平台、品牌创建为抓手,多措并举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宋秋强调。她要求,调研组要认真分析并吸纳今天的调研成果,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深入思考、研讨,积极发挥党派文旅专家和人才聚集优势,提出有深度、有高度、有力度的可行性建议,为乐山文旅高质量发展助力。同时,要加强与景区管委会、嘉阳煤矿、川投峨旅公司等的沟通,进一步优化孙越崎纪念馆展陈设计方案、加快纪念馆的建设,把民革前辈孙越崎的足迹和精神融入到景区的整体建设和提升中,争取早日将其打造成民革党史(党员)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