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自身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学习座谈会议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元:市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自身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学习座谈会议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日期:2022-06-30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2604
  • 6月28至29日,民革广元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自身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学习座谈会议召开。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广元市委会主委卢春刚主持,市委会组成人员及机关工作人员,各支部主委、专委会主任、参政议政骨干等30余人参加会议。 

    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市委会秘书长王莉莎领学,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在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民革四川省委会履职能力建设推进会精神、中共广元市委书记邹自景在全市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卢春刚对学习活动进行辅导。会议期间举办了两堂专题讲座,市委会副主委张泽敏作履职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市委会副秘书长唐法广作民革党史党章学习讲座。

    会议开展讨论交流,参会人员立足党派工作实际、支部(专委会)运行情况及各自岗位特点,围绕怎样做一名合格的民革党员、我能为民革做什么、拿什么体现民革党员的角色意识、用什么方式增强组织凝聚力、以什么特色展现支部的战斗合力等方面对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提升进行了交流发言。

    卢春刚在讲话中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以党为师,切实加强民革自身建设。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坚持自我革命精神是百年大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要着力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强化“向先进看齐,不与落后者为伍”意识,认真借鉴学习中共基层党组织的经验做法,不断增强民革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二是要加强理论政策党史学习,强化党员政治引领。引导广大民革党员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治清醒、政治立场坚定,坚定不移跟党走。三是要完善支部工作机制,加强党员日常管理。进一步建好支部各项制度,以关爱凝心,以活动聚力。四是举全力参政议政,把履职建设年要求落到实处。着力加强骨干党员培养,增强民革党员对政策的敏感性和文字表达能力。着眼“大文章、小切口”开展扎实调研,形成高质量参政议政成果。五是大力培养代表性人士,不断提升民革影响力。积极发现、推荐优秀人才,优化民革参政议政重点领域专业力量,加强党员廉政教育,做好日常提醒、警示。

    会议期间,部分与会同志还就地对返乡农民工创业、农村富余劳动力就地就业、乡村产业发展困境等开展了面对面的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