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区支部积极参与有事来协商活动提升履职能力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元:昭化区支部积极参与有事来协商活动提升履职能力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作者:魏晓霞      日期:2022-06-22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1958
  • “有事来协商”是四川省政协系统创新搭建的一个基层政协协商平台。民革广元市昭化区支部深刻认识到“有事来协商”是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之举,是推动党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锚定使命任务、更好服务中心大局的必然要求。支部结合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开展,精准发力,聚焦公共性、公众性的‘关键小事’,组织党员认真调研,积极参与政协平台的有事来协商活动。2022年6月20日,经过前期的深入调研,认真选题,聚焦基层治理,民革昭化区支部党员、区政协副主席刘红兰牵头的昭化区柏林沟镇岚桥社区“有事来协商”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协商议事会顺利召开。

    会上,支部党员、四级调研员、协商议事会指导组成员杜清尧对此次的协商背景及前期工作进行了介绍:柏林沟古镇主要以清末民初夯土建筑为基础,有魁星楼、柏林分司衙门、广善寺等8个历史悠久的景点,2018年创建为4A级景区。随着越来越多商户入驻,给社区带来商气、人气的同时,柏林沟镇岚桥社区农贸市场存在的问题也日渐突出。为此将该社区“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作为今年第二季度“有事来协商”的议题。市、区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社区居民代表纷纷畅所欲言,找问题、谈原因、提建议,最终达成了完善市场基础设施、建立市场准入机制、加强市场监督管理、规范经营贸易活动等四点协商意见。

    民革昭化区支部主委、区政协常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魏晓霞围绕打造规范化农贸市场作建议发言:一是落实好市场开办者的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督促市场开办者按照要求,严格履行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完善市场设施、提升市场环境,确保建好市场、管好商户、护好秩序、搞好卫生,推进农贸市场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制度化和常态化,切实为消费者和经营户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二是落实好场内销售者的义务。要建立完善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督促入场销售者要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和进(销)货记录义务,如实记录基本信息,保存相关凭证,并主动报告,接受入场查验和抽样检验,严禁采购、经营法律法规禁止的农产品。三是建议农贸市场设立快检室。提议以政府投入一点、市场开办者筹集一点、入场经营户捐助一点的方式在农贸市场内设置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室,防控农贸市场内的食用农产品质量风险,保障群众消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