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学习贯彻省委会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推进会精神 进一步压紧压实履职能力和自身建设提升举措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元:学习贯彻省委会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推进会精神 进一步压紧压实履职能力和自身建设提升举措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作者:唐法广      日期:2022-06-17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2009
  • 6月17日下午,民革四川省委会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推进会召开。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出席会议并作民革省委常态化视频培训第一讲——参政议政专题辅导。民革广元市委会领导班子、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在广元分会场参加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和欧阳泽华主委专题讲座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邹自景6月15日在各民主党派市委加强自身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再部署再压实。

    广元分会场

    省委会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推进会结束之后,民革广元市委会赓即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邹自景书记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会副主委张泽敏传达了邹自景书记在各民主党派市委加强自身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广元市委会主委卢春刚就进一步压紧压实履职能力和自身建设提升举措提出要求。

    广元市委书记邹自景走访市委会机关

    卢春刚强调,要站在时代和历史的高度,站在践行新时代参政党使命、保持和增强自身生命力、推进广元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政治自觉大力度推进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为全面履行参政党各项职能打下坚实基础。

    卢春刚指出,必须正视广元民革自身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存在的问题。当前,广元市民革组织在思想政治引领、党员日常教育管理、高层次党员发展、参政议政成果质量、社会服务品牌、争取向上支持、扩大对外影响等方面还存在不同程度的短板。

    卢春刚要求,要着力“五个举措”,切实把民革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压紧压实。一是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确保广大民革党员坚定政治立场,担牢政治责任,广泛凝聚共识。二是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组织发展质量,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坚实组织保障。三是以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为抓手,搞好参政议政工作,按照“党政所需、党派所能”,精心选题、扎实调研,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做好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助手。四是着力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引领党员遵纪守法、担当实干,切实维护民革声誉与影响力。五是着力健全完善制度,不断推进市委会和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履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