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笃行实干 履职尽责——记民革党员、市政协委员马祥均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笃行实干 履职尽责——记民革党员、市政协委员马祥均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作者:市委会办公室      日期:2022-06-17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2829
  • 马祥均,民革党员、宜宾市政协第六届委员、翠屏区政协第五届委员、民革宜宾市委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成都金房物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宜宾公司总经理。

    立足本职工作  笃行实干

    作为民营企业家,马祥均诚信经营,攒下了良好的业内口碑。他一直致力于物业管理标准化建设,2019年,当选为全国社区标杆100强物业经理人,金房物业集团宜宾公司自成立以来,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化,服务制度化,责任明确化,管理规范化,流程人情化这几个大的方面进行物业管理服务;公司发展迅猛,目前共计56个项目在管,面积超过500万平方,员工1500余人,已成为宜宾地区物业管理企业中影响较大、规模较大的行业标杆之一。

    践行社会身份   履职尽责

    作为市、区政协委员,马祥均参政履职一贯坚持关注民生,以务实的作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调研,撰写多篇高质量提案,践行一名新时代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针对物业管理点多面广,尤其是疫情爆发以来,物业员工奋战一线,承担了不可替代的社会责任,他撰写了社情民意《关于物业企业参与防疫工作期间申请财政补贴的提议》,得到市、区重视,并补贴了全市物业企业。

    根据社会关注热点老旧电梯安全隐患问题,他提出了《关于建立老旧电梯更新、改造长效机制的建议》的提案,建议对大部分年久失修、使用性能极差、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电梯申请专项维护资金,得到各级重视,有力促进了中心城区无电梯的老旧小区进行电梯安装,解决老、幼、残群众上下楼不便问题的解决。

    针对全市物业管理行业纠纷多、问题繁杂、解决难度大等问题,他于2022年初撰写了《关于加快成立宜宾市物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的建议》的提案,旨在“将矛盾解决在基层,让冲突化解在萌芽”,为社会基层治理助力,为推动我市物业管理行业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他始终热心社会服务和公益事业。2021,他主动申请负责宜宾民革“建文百件实事惠民行动”项目落实,免费为三江新区龙顺花园小区1000余户住户精心制作了近3000张业主卡,价值2万余元,他说:“只有承担起社会责任,才能真正实现企业价值。参与宜宾的文明城市建设是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也是作为民革党员,积极参与到社会服务工作中去的责任。” 

    2019年以来,他一直坚持关爱社会弱势群体、贫困学生,参加各类公益活动35次,捐款捐物价值近1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