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刘枫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谈感悟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遂宁:刘枫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谈感悟
  • 来源:民革遂宁市委会      作者:刘枫      日期:2022-06-15      编辑:遂宁民革      点击:2588
  • 民革遂宁市委会主委、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枫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谈感悟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中共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委书记王晓晖代表中共十一届省委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系统回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治蜀兴川的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并提出了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指导新时代治蜀兴川各项事业不断发展进步。

    作为民革遂宁市委会主委,我将深刻领会大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团结带领全市民革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将省委的战略部署转化到遂宁民革实际工作中去,认真做好做实做细党派工作,切实为新时代治蜀兴川贡献遂宁民革力量。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大会决策部署,开展好以学促行“五个一”活动,精心谋划舆论引导和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市民革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继续讲好民革故事,展示民革良好形象。

    二是推进履职能力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高位推进、精心组织、高效实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等履职活动,增进广大党员对履职能力建设的共识。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指引的方向,把履职能力建设贯穿于自身建设全过程,努力建设履职有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三是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按照“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总体要求,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宏伟蓝图,开展好“六个一”活动,实现好“四个一”目标,发挥民革优势特色,整合优势资源,深入开展调研,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水平。            

    四是强化党派服务意识。以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为目标,积极开展“博爱”品牌系列活动,深入推进“革遂合作”,实施“遂愿惠民”工程,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困难群众救助、抗疫常态化等工作,服务社会大众。持续服务台商台胞,积极推进台商工业园建设,增进两岸交流,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反对“台独”、“港独”,稳步推进促进祖国统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