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自流井区二支部党员宋筠“十年送考路 护航高考梦”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自流井区二支部党员宋筠“十年送考路 护航高考梦”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日期:2022-06-10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1437
  • 十年送考路  护航高考梦

    2022年6月6日早上8时许,参加高考的陈同学等三个同学均接到一条短信“同学你好,我是明天接送你们的宋阿姨,明天早上我在国美门口等你们……提前祝你们金榜题名,一切顺利!”原来是负责送他们去考场的志愿者宋筠发来的温馨短信。

    整洁干净宽敞的一辆车,几套崭新齐全的文具,请好的2天年休假是每年的6月7日宋筠必须提前准备好的事。民革自贡市自流井区二支部党员、四川鑫景城实业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主管宋筠参加爱心送考志愿服务已经坚持了十年。按照“977爱心公益协会”的送考要求,作为一名从未发生过安全事故的“老司机”,宋筠坚持在每年高考期间驾驶自己的车辆全程接送3—4名考生每天往返2次,并按照志愿服务组织的安排积极参加各类应急突发事项。十年来,她累计接送考生100余人次(含大巴志愿服务),送考里程已突破200公里,每一次她都将考生安全送到考场,送回家里,从未出现过任何事故。

    为保证考生安全,高考前,宋筠都会将车辆进行安全保养。疫情发生以来,送考前一天,她还会将车辆送到指定地点进行消毒。机械故障是宋筠最担忧的问题,她说:“车子点火不灵耽误的三分钟,车子突然抛锚耽误的十分钟,耽误的不仅仅是孩子们苦读的十多年,而可能影响他们一辈子”。每次高考结束后最后一趟送考生回家或返校的途中,宋筠还会如一个普通长辈一般向考生们分享三十年来工作和生活的道理,鼓励考生们勤奋学习、勇于担当、不负韶华,做一个对社会负责任、有贡献的新时代年轻人。

    “涓涓细流汇聚成海”,宋筠带头发挥民革“博爱”精神,不仅发动支部其他4名党员共同参与爱心送考的志愿服务,把爱心送考作为支部社会服务的一个特色活动,还把送考服务和支部的社会服务工作相结合,积极带动支部具有教育、法律等特长的党员们开展送教下乡、乡村振兴等社会服务工作40余次。宋筠经常对家人朋友说:“想要把爱心送考一直坚持做下去,只要我身体能够行,不管十年二十年,我都会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