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委会就重点督办提案开展跟踪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市委会就重点督办提案开展跟踪调研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员会      作者:民革宜宾市委办公室      日期:2022-06-10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1762
  • 民革宜宾市委会在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盘活农村闲置资产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第139号提案)被列为2022年度市政协11件重点督办提案之一,中共市委目标办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以来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民革市委会高度重视,就办理落实情况积极开展了跟踪督办。6月9日,市委会秘书长马椿、叙州区政协副主席虞永康带队赴叙州区商州镇、龙池乡开展了专题调研。

    叙州区商州镇原民乐村村委会办公楼,已盘活

    该提案是民革市委会针对广大乡镇在城镇化进程推进和镇村建制调整改革实施后,乡村大量农房、农地、村级阵地、校舍、废弃厂房等资产闲置,这些资产既未有效利用又无专人管理,其经济价值没法显现,还成为了脏乱差的源头,更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情况,由民革市委会参政议政委员会牵头,由民革市委委员、叙州区政协副主席虞永康领衔调研并执笔完成。

     

    叙州区商州镇原民乐村小学,闲置中

     

    原龙池乡杨荷村小学校,闲置中

    该提案就盘活农村闲置资产提出了相关建议:一是全面核查,科学统计。重点抓好“三个摸清”,摸清闲置资产的属性、摸清闲置资产的现状、摸清闲置资产的数量。 二是分类施策,依法处置。明确责任主体,因类施策,一类资产一个处置方案,一个资产一个处置档案。三是搭建平台,激活市场。根据资产不同性质分别制定闲置资产流转交易管理办法,规范资产流转和交易行为;开辟流转交易网络平台,发布闲置资产信息,拓宽交易渠道;优化平台服务流程、提升平台服务水平,为闲置资产流转交易提供咨询和指导。

     

    龙池乡花椒基地调研

    民革市委会机关、叙州区政协提案委、民革叙州区支部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