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顺庆区基层委员会开展送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南充:顺庆区基层委员会开展送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 来源:民革南充市委员会      作者:何泓春      日期:2022-06-07      编辑:南充民革      点击:2100
  • 5月31日,时值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民革顺庆区基层委员会组织部分党员走进搬罾中学,开展送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民革顺庆区基层委员会主委覃瑜莉在致辞中表示,开展送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旨在让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厚植于孩子们心中。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热爱,传承民族优秀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活动中,顺庆民革党员廖锴身着传统宋代书生服饰,带领同学诵读了《弟子规》主要内容,讲述了《弟子规》里的经典国学故事,仔细讲解了《弟子规》的核心要义与精神。“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同学们大声诵读,时不时点头感悟,时不时赞同感叹。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深刻感受到了国学的魅力。随后覃瑜莉带领基层委员会党员向50名同学赠送了经典国学《弟子规》。

    “送传统文化进校园是顺庆民革“关注教育、关爱儿童”系列活动之一。”覃瑜莉表示,今后,基层委员会将持续关注留守儿童教育问题,加大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帮扶力度,整合多方资源,动员多方力量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护航。